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饮食禁忌 西红柿不能与什么同吃

西红柿是很多人都喜欢一种食物,一直以来也都是颇为的受到人们的喜爱,无论是生吃,还是炒熟了吃,它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都是让人感觉欲罢不能的,而且西红柿维C含量丰富,常吃还有美肤的功效。

当然食用西红柿的时候,也是有一些忌讳的,那么你知道西红柿和哪些食物一起搭配吃,会起到不好的作用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盘点一下。

西红柿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而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西红柿不宜和胡萝卜同时食用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西红柿不宜和鱼肉同时食用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西红柿不宜和猪肝同时食用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西红柿不宜和地瓜同时食用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西红柿不宜和白酒同时食用

同食会感觉胸闷,气短。

西红柿不宜和咸鱼同时食用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西红柿不宜和毛蟹同时食用

同食会引起腹泻。

西红柿不宜和石榴同时食用

因为一是酸性的,一个是碱性的,同时服用的话,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的,所以不利于两者的有益物质的吸收的。如果一起吃的话,容易造成营养的吸收不足,同时可以对胃部有一定的伤害的,除此之外没有太大的异常的,,但是好还是可以分开服用,这样就不会造成这个不良影响的。

西红柿忌不宜和土豆同时食用:土豆在人体肠胃中会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

注意事项

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1/3页
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