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生姜蜂蜜水的副作用 喝错它小心会伤身

生姜蜂蜜水,很多人都听过吧,它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饮品,虽然功效多,但也不能忽视了生姜蜂蜜水的副作用。想知道生姜红糖水的作用以及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生姜蜂蜜水主要就是以生姜和蜂蜜为原料制作而成,其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但不能多喝乱喝。

生姜蜂蜜水的副作用

火气较旺的人群在长期饮用生姜蜂蜜水之后,会出现一些上火的情况。

而且生姜不宜在夜间食用,其姜酚刺激肠道蠕动,白天可以增强脾胃作用,夜晚则成了影响睡眠伤及肠道的一大问题,故夜晚不宜食用。

民间俗语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是有一定道理的。

生姜蜂蜜水的做法一

原料

生姜、蜂蜜。

做法

1、做生姜蜂蜜水首先第一步就是准备一些蜂蜜以及老姜,别准备太多,根据喝的人数多少来定量。

2、切碎姜,多少可随自己喜好。

3、姜末倒入杯中,冲开水,等待开水变成大概30\40度的热水。

4、加入两大勺蜂蜜,搅匀。

5、后一步就是搅拌好了之后,把滑而不腻的上品生姜蜂蜜水倒在小杯子里就可以了。

生姜蜂蜜水的做法二

材料

生姜适量,一勺蜂蜜。

做法

1.约十公克的姜磨成糊状。

2.把姜糊放入玻璃杯里。

3.注入滚烫的热开水。

4.加入一匙蜂蜜,拌匀后饮用。

1/2页
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生姜红糖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