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牛肉的这种吃法居然致癌

我们都知道,牛肉有着很好的养生功效,冬天的时候吃着牛肉火锅,挺暖心的。那么你知道吃牛肉的禁忌吗?知道牛肉怎么吃有营养吗?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牛肉的做法大全,看看他们是怎么吃牛肉的吧。

牛肉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对于它的食用也是有一定的饮食禁忌的,如果食用不当就会给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食用牛肉的禁忌吧。

1、牛肉猪肉不能共食

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从中医角度来考虑,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2、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对肾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疗效下降。

3、不可过量食用

我们都知道牛肉的功效很多,但是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也是会带来坏处的。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宜于中气不足、气短体虚、筋骨酸软、久病贫血、面黄体瘦、头晕目眩的病人食用。适宜用量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

4、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5、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会牙齿发炎;白酒为大温大热之品,饮白酒吃牛肉对温热体质的人犹如生火添热,容易引起面赤身热,疮疖恶化。

6、牛肉不可以烤

牛肉特别不适合熏、烤、腌炙,因为这样的做法会让牛肉产生苯并芘和亚硝胺等致癌物质。

怎样做牛肉才好吃?

一:红烧牛肉

1、牛肉切块。锅里水烧开。牛肉放进去大火烧1分钟。取出洗净。

2、牛肉入锅,加开水,没过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葱段, 姜片,料酒。中火1小时。

3、另取炒锅,少许油爆香大蒜颗粒,加辣豆瓣酱,川花椒, 料酒,酱油同炒2分钟。

4、把炒好的调味酱加入牛肉锅中,加冰糖继续煮1小时。其间 翻几次,尝味,酌情添加酱油/冰糖。

5、到汁浓肉烂关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啬火头。没有这么酥烂就不好吃了。烧的过程也可以 让牛肉更加入味 。

1/3页
吃牛肉的禁忌牛肉的做法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