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生姜不能和这四种食物同食

但是,在烹饪马肉的时候,千万不要加入生姜。否则会引起咳嗽、咽喉疼痛等不适。这也是因为二者的性味相反,功用相克所致。

4、芹菜

芹菜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多吃芹菜可以平肝、消肿、凉血、解毒、润肺。此外,高血压患者宜多吃芹菜,特别是芹菜叶,对降压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不过,芹菜的口感略带苦味,而生姜与之一起烹饪,就会使苦味加重,大大影响了人们的食欲。

二、吃生姜的其它注意事项

1、不要贪多

生姜确实是好东西,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但其辛辣的性质,多吃并不能使功效翻倍,反而会使人口干、燥热、咽痛。好还是把生姜当作调味品来食用,做菜的时候放几片或是切丝方便入味就可以了。

2、慎喝生姜水

很多人都会在感冒的时候想到喝生姜水,但感冒也要看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生姜水只适合帮助风寒感冒者驱寒、暖胃,对风热感冒和中暑者并不适合,反而会使病情加重。

3、不要去皮

生姜皮跟生姜肉不同,生姜皮性凉,能散热、去火,正好可以抵消掉一部分生姜肉的热性,防止火大,还可以刺激食欲、消除腹胀、强健脾胃。因此,为了发挥生姜的整体功效,好不要去皮。

4、阴虚火旺之人慎食

生姜虽好,但不是人人都适合的。如果家里有容易上火之人,或是患有肺部和胃部疾病以及痔疮的人,好都远离生姜。

结语:生姜是每家都会用到的调味品,放在菜里面一起烹饪,不仅可以提味,还能除腥,使菜品的味道大大提升。但是,吃生姜也是有一些禁忌的,比如有些菜就不能跟生姜同食,轻则影响口感,重则引起周身不适。此外,吃生姜时也要注意,不能贪多、不要去皮、患有风热感冒以及阴虚火旺的人好不要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