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这两种食物千万不可以一起食用

市面上售卖很多食物,有些既可当蔬菜,又可当水果的食物不断上市,且备受人们的欢迎,而黄瓜和西红柿就是其中两种。这两种食物是为常见的,无论是直接食用还是用于做菜,都是比较美味的而且营养价值丰富。但这两种食物可以一起吃?这一直是个谜!

黄瓜和西红柿可以一起食用吗

对于这两种食物,几乎人们天天食用,常见人们会一起食用它们,但也有传言,它们是不能一起食用的,那真相是怎样的?

据研究表明,这两种食物是不能一起食用的,这是有一定的道理。因为黄瓜中虽然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但它也含有一种维生素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食品中维生素C含量越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的水平就越严重。

而生活中常见的西红柿含有的维生素C非常高,如果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给破坏掉,因此人体就无法摄取维生素C。简单点说,食物就没有营养了,对人体也没有价值。

黄瓜不可与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

其实这种食物不单单只是不能和西红柿一起食用,只要是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都是不可以一起食用的,如辣椒、苦瓜等蔬菜。因为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所以,想要食用以上的食物来补充人日维生素C的含量,好不要和黄瓜一起食用。

黄瓜的饮食禁忌

多数人食用这种食物没有太多的讲究,认为任何人都是可以食用它的,其实这样的观念是有误的,因为它也有一些饮食禁忌。

1、不能空腹吃

好的减肥方法就是调整自身的饮食,但有些人却总是以节食来减肥,并且每天不吃饭只吃蔬菜或者水果,而食用黄瓜减肥就是其中一种方法。其实空腹的时候不宜吃黄瓜,因为这样易引起腹泻。

1/2页
黄瓜西红柿不能一起吃黄瓜西红柿能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