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和它一起吃很危险

虾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它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尤其现在是夏天,正是很多人喜欢吃虾的季节。那么究竟虾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下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吧!

不能和虾同吃的食物

①南瓜

虾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肾提神,还能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和抗衰老。

但是虾不能和南瓜一起吃,因为同食会引起痢疾(急性肠道传染病之一),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②果汁

果汁(特别是橙汁,梨汁等)含维生素C较多,则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

③黄豆

黄豆是我们公认的可以帮助我们促消化的食物,但是如何和虾子一起吃,就会引发消化不良。

④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同食红枣和虾则会使红枣中的维生素将虾或虾皮中的五氧化二砷还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从而引起中毒。

⑤金瓜

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气平喘,清热利痰之功效。但是虾性温,味甘、咸,具有健胃补气、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性味功效相左。

同食会引起拉痢(比拉稀还厉害的一种病症),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害作用。

⑥猪肉、鸡肉

虾子不可以和鸡肉或者是猪肉一起吃,这样对我们的肾非常不好,可能导致肝肾衰竭。

虾的这些部位不要吃

1、虾线

一般说来,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2、虾头

通常在做虾的过程中,会将整只虾一同烹饪,因此,许多食客在食用虾的过程中,也会将虾头吃掉,可是你知道吗?虾头好别吃。

由于虾在生长的过程中,一些有害的金属元素会沉积在头部,如果人们食用虾头,这些有害的金属元素,对人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1/2页
虾的营养价值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