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饮食禁忌 早上经常这样喝绝大多数人都脱发了

六、吃咸不马上补水

吃太咸不但会导致高血压,也会使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水肿等。因此吃了咸的食物后应该立即补水,尤其不要以饮料代替。

七、饮料代替水

水无色无味,的确没有形形色色的饮料好喝,但对人体所起到的作用却不是喝饮料就可以替代的。可乐、各种果蔬饮料的确含有水分但却起不到补水的作用,而且还会降低食欲,影响消化。

八、晨起不喝水

随着养生的推广,有人已经养成了晨起必须喝水的习惯,但有人还是会忘记晨起的第一杯水。人体在经过了一夜代谢之后,身体的所有垃圾都需要洗刷一下,这时喝一杯水不但有助排泄,还能降低人体血液黏稠度。

九、睡前不喝水

有人认为睡前喝水易导致眼睑浮肿等情况,故在睡前即使渴了也不喝水。其实睡前是可以喝水的,但不宜喝太多,无论渴与不渴都应该稍微抿上两口,临睡前适当喝点水,可以减少血液黏稠度,从而降低脑血栓风险。

十、不注重清洗饮水机

有了饮水机的存在,的确方便了很多。但是有人却忽略了清洗饮水机的重要性。饮水机看似让人喝上好品质的水,实则“二次污染”很严重。据了解桶装饮水机内的冷热水胆3个月不洗就会大量繁殖细菌,如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

喝水的佳时间

6:30分,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250CC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预防便秘,清洁肠道。

8:30分,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请先给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空调房间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要趁起身活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12:50分,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不仅对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维持身材。

15:00,喝上一大杯白开水,除了补充在空调房间里流失的水分之外,还能帮助头脑清醒。

2/3页
如何正确喝水喝水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