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健康吃月饼 中秋买到这种月饼当心致癌

中秋的是脚步越来越近了,中秋佳节,对于很多人来说不仅有法定节假日可以让我们好好放松一下,更可以抽出时间来好好的大吃特吃一顿,而月饼就是中秋节很好的“代表作”了,如今月饼的馅料越来越多,从刚开始的五仁馅,变成了各种各样的水果馅、鲜肉馅等等,让人垂涎欲滴,但是我们在购买月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买合格的月饼,因为有些不合格的月饼是容易致癌的。

市面不合格的月饼多吗?

现在食药监管部门的力度越来越大了,我们在新闻上能看到各种各样月饼作坊被查封的消息,这些作坊基本上都是生产不合格月饼的。

月饼是被吃的,进肚子的东西是一定要保证安全的,但是很多黑心的月饼作坊只顾着销售和卖相,对月饼吃了到底是否健康这件事上直接忽视掉了。

不合格月饼有哪些情况

1.防腐剂超标会致癌

月饼的防腐剂超标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几乎年年都有新的发现,很多小作坊里生产出来的月饼,品相精美,勾人食欲,其实这些都归功于防腐剂加多了的原因。防腐剂吃多了,是很容易致癌的。

防腐剂严重的影响到了人们的身体健康,防腐剂按照来源可以分为合成类化学防腐剂与天然防腐剂,化学防腐剂当中许多是属于人工合成的化学品,都是有毒的,致癌的可能非常大。

2.糖精钠超标很伤身

糖精钠是一种甜味剂,市场上销售的糖精钠是一种邻苯甲酰磺酰亚胺的钠盐,糖精钠浓度高了的话是会出现苦味的。

制成糖精钠的原料有甲苯、氯磺酸、邻甲苯胺等,都是石油化工产品,甲苯容易挥发和燃烧,甚至是还会引起爆炸的。

人体在大量摄入糖精钠之后,会引起中毒,对身体危害比较大,糖精钠的制作工序基本上都是不完整的,而其中含有重金属、氨化何物等杂质,如果在体内长期存留与积累,就会不同程度的影响着人体的健康。

1/3页
致癌的食物过期月饼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