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高血糖饮食 非甜点类食物也会引起高血糖升高

人体血液中糖的含量其实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一般在吃完饭后血糖会升高,而当运动后、饥饿时候血糖则会处于低谷。而之所以会出现高血糖这类疾病,是因为长期性的血糖超出正常水平,导致身体处于一种病态。所以,高血糖也是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不少人认为高血糖患者在饮食上只要不吃糖或者少吃甜食即可,殊不知很多食物没有甜味或不是甜食也会引起血糖升高,下面就和小编一同来了解高血糖饮食。

高血糖易恶性循环

高血糖人群常常会伴有三多一少的现象,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相对缺乏,导致食物转变成的血糖不能被利用,身体只能消耗蛋白质、脂肪,而糖分则随着尿液排出。这样尿液多、人体消瘦,而同时过度的糖分流失会加重饥饿感,便出现的了吃得多、喝水多现象。

另外,如果已经是糖尿病患者,那么吃得越多,体内的流失的糖分也越多,继而饥饿感加重,造成恶性的血循环。

高血糖对人体的各个循环代谢系统都存在着危害,如增加血液粘度、影响血液循环;引起眼部毛细血管堵塞,出现视力模糊或失明;脑内的血液流动不畅,出现脑梗塞、中风。以及导致神经性系统紊乱、免疫力降低等危害。

所以,高血糖不得不注意监控和治疗,很多人认为只要不吃甜食便不会引起血糖升高,这恰恰是错的。

不是甜点同样引起血糖升高

1.保健杂粮粉

市面上出售一些杂粮粉,虽然打着保健、长寿的称号,但是很容易隐藏糖分。如常见的藕粉、芝麻糊、豆奶或核桃粉等。

首先,这一类在生产时为了改善口感,多多少少会添加糖分,这一点其实从配料表上可以看出。

其次,这一类食物中的热量并不低,高热量不仅加重血糖升高,同时还会诱发高血糖的并发症。

2.酸味的零食

酸味山楂糕、话梅、芒果干、猕猴桃干等,这些零食吃起来虽然是酸的,但是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了糖分进行腌制。山楂糕中的糖分甚至达到70%左右。

3.腌制食物

既然高血糖不能吃甜食,那么是不是可以吃盐呢?其实盐对高血糖的危害并不低。

首先,高血糖患者吃盐过多,在肾不好的基础上又加重了肾负担。

其次,盐摄入过多会增强人体中淀粉酶的活性,从而促进淀粉的消化吸收,增加血糖浓度。

1/2页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