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西瓜和桃子能一起吃吗 吃西瓜需要注意的事项

西瓜成熟时也是桃子熟了的时候,西瓜和桃子能一起吃吗?其实吃是可以吃的,但是尽量不要。那么你知道西瓜有哪些功效吗?西瓜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关于西瓜和桃子能否一起吃的相关内容吧。

西瓜和桃子一起吃

虽然西瓜和桃子不是相克的食物,但是在一起吃的效果还是不太好的。因为西瓜是寒性水果,而桃子却是温性水果,桃子吃多了就会容易上火。这两种食物如果一起吃就会让你容易拉肚子,所以好还是不要一起吃。一起吃会引起腹泻、消耗元气并且还会导致肠胃不适。而且两种水果都是比较甜的,一起吃就显的十分甜腻。

西瓜的功效

1.降热解暑、降血压

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对贫血、咽喉干燥、唇裂,以及对膀胱炎、肝腹水、肾炎患者均有一定疗效。

2.天然水润防晒霜

现在的阳光分外强烈,日光直射导致紫外线较强,西瓜的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

3.大便通畅

吃西瓜后尿量会明显增加,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4.抗衰老

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使人变的更年轻,减少皱纹,增添光泽。

西瓜的饮食禁忌

1、感冒初期

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和风热两种,无论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都不适宜吃西瓜,如果吃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西瓜有清里热的作用,所以这个时候吃西瓜很可能让寒气加重,使感冒病情加重或病程延长。

如果已经确认是风热感冒,并伴有高热、口渴等内热症状的出现,这时可以吃少量西瓜,帮助清热解毒。天然营养保健专家建议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有效地吃西瓜。

2、糖尿病人

西瓜含有丰富的糖分,并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这就表明吃西瓜会导致我们出现血糖升高的现象。

糖尿病人则不同,在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天然营养保健专家告诉糖尿病患者不应多食西瓜。尤其不要在饭后吃,容易加重胰腺负担。

1/2页
西瓜的功效西瓜的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