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幼儿园现霉变米面 这样的食材吃不得

这两天,西安的一则新闻,又一次把人们的目光集中在了食品安全上,原来当地某个幼儿园给幼儿准备的食物,竟然是变质米面制作的,造成部分幼儿拉肚子,这件事情在当地引起了舆论关注,目前食药监局已经进入调查。

先不说后期造成的后果如何,单单是说这样的食物的危害,实在是太可怕了。米面作为常见食材,要是出现问题,对食用者来说,无疑非常危险,先来说说其危害有哪些?

变质米面的危害

伤害肝脏

这里说到的变质米面往往是这些米面发霉了,出现了霉变。一般来说,在霉变的食材中有黄曲霉素,这种物质有毒,会引起肝脏损伤,伤害到肝脏。

造成中毒

肝脏作为身体重要器官,对新陈代谢很有帮助,当肝脏受到损伤,还有可能会引起中毒的发生,这也是让人引起后怕的情况。

诱发肝癌

这几年,肝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成了威胁健康的杀手,一般来说,肝癌的发生和日常饮食脱不了关系,特别是食用霉变的食材,更是容易造成肝脏受损。

这是因为黄曲霉毒素属于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进入身体后,会对肝脏组织进行破坏,肝脏既是身体排毒器官,也能帮助肝脏进行分解、转化,但是,当过多的毒素不能彻底分解时,还是会造成毒素堆积在肝脏中,不断的破坏肝细胞,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肝细胞死亡。

霉变的米面危害极大,如何预防,重在平时注意,当然,更重要的是要分辨这些霉变的米面。

如何分辨霉变米面

看颜色

安全的米面就颜色来说,能够一眼看出来,而发生霉变的米面,在其表面往往会有一层浅黄色、浅绿色的物质。

闻气味

通过闻气味,对分辨米面是否健康也有帮助,发生霉变的米面,往往有一股明显的霉味,这种霉味能够一下子闻出来。有霉味的米面就不要食用了。

不少人会有侥幸心理,认为少吃一点没事。也有一些人会抱着不浪费的精神,认为浪费可耻,对霉变的米面更是不忍丢弃,认为清洗干净就能食用。

侥幸心理不能有

千万不要认为把霉变的部位清洗掉,就能继续食用,这样的做法是不安全的,这是因为看似清洗掉的霉斑,其实已经渗透到食材的内部,只要发生了霉变就不能食用。

同时,这些霉变的米面,也不要充当饲料给家里的牲畜食用,以免造成牲畜受到危害。造成不利的情况。

这就是关于霉变米面的描述,可以说把霉变的米面用来做成食物,屡见不鲜,不仅需要市场监督,更重要的是自己把预防付诸在实践上,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幼儿园现霉变米面霉变的食物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