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啥节奏 小黄瓜都干起了索命的行当了

小黄瓜,大家都太熟悉了。但是我说它差点吃死人,有人信不?我想肯定没人会信,因为之初我也不相信。谣言止于智者,咱们先上案例:

就在前不久,福建一4岁大男孩,因生吃黄瓜,浑身乏力,额头还出疹子,小便更是酱油色的。医生很快确诊是溶血尿毒综合症,这真是小黄瓜惹的祸吗?无独有偶,2013年,又一小男孩拿起没洗的黄瓜就吃,后孩子也是满头大汗,浑身不断哆嗦,一边喊冷。经过医院诊断,后还确定是小黄瓜惹的祸?

2014年日本也爆发了十年来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事件的主角依然是小黄瓜,不过这次是冰镇或腌制的小黄瓜中毒。为此日本劳动省提醒,为了避免误食带有出血性大肠杆菌的蔬菜,应尽量避免生吃蔬菜与肉类。尽量高温煮熟后,待这种病菌被杀死再食用。

为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发生,无论是小黄瓜,还是蔬菜,尽量去皮,浸泡20分钟后再食用,祛除细菌与农药,以减少不必要的食物中毒。

为此,我们也为大家列出小黄瓜食用六大忌:

1、尽量不要生吃不干净的黄瓜;

2、不要加碱或高热煮后吃;

3、更不要放弃汁液制成陷心吃;

4、不能多吃,偏食;

5、不能与菠菜、辣椒一起吃;

6、不能与小白菜、西红柿、柑橘一起吃;

此外,还有2个大错特错的食物搭配法:

1、小黄瓜+花生=腹泻

小黄瓜切丁,与花生米调拌着吃,是夏日一道爽口的凉菜,是很多家庭都爱吃的。其实这样搭配很容易引起腹泻。因为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吃,而花生米多油脂。这样吃,很容易增加肠道的滑利之性,从而导致腹泻。因此,肠胃不太好的不要一起吃;而对于肠道好的,你们就可能没关系了;

2、黄瓜与芹菜、辣椒,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杀手——维C分解酶。当小黄瓜遭遇芹菜、辣椒,维生素C就开始不断摧毁维生素C。虽然这样的过程对于人体无害,但是大大降低了其它蔬菜的维生素的含量,从而影响人体的吸收;

那么黄瓜与什么搭配好呢?小黄瓜的黄金伴侣搭档菜谱

1、木耳配黄瓜:二者混着吃,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滋补强壮及起营养均衡的功效;

2、黄瓜搭配豆腐: 解表、解毒、消炎、清热利尿,更有清热散学的功效,完全可以跟药媲美。

没有真正意义的垃圾食品,只有无知的垃圾吃法。因此,饮食需有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黄瓜的禁忌吃法黄瓜的禁忌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