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垃圾食品的危害 十种垃圾食品你知道多少

七、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主要危害

1、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

2、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八、话梅蜜饯类食品(果脯)主要危害

1、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

2、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损肝。

3、维生素完全损坏。

九、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和各种雪糕)主要危害

1、含奶油极易引起肥胖;

2、含糖量过高影响正餐。

十、烧烤类食品主要危害

1、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质之首);

2、1只烤鸡腿=60支烟的毒性;

3、导致蛋白质炭化变性,加重肾脏、肝脏负担。

健康的十种食物

1、番茄—提到健康、抗癌,维生素C呀,都会想到番茄,很普通吧,你家那边多少钱一斤。

2、菠菜—这可是动画片大力水手的主打菜呀。与苹果、胡萝卜、脱脂牛奶、麦芽油、橙子、贝类、和白开水,同列为“十大养颜美肤食物”。从而,菠菜颇受渴求健美的人青睐。

3、大蒜—传说2100年前,凯撒大帝远征欧非大陆时,命令起士兵每天服1头大蒜以增强气力,抗疾病。时值酷暑,瘟疫流行,对方士兵得病者成千上万,而凯撒士兵无一染上疾病腹泻。仅用短短的几年时间便征服了整个欧洲,建立了当时强大的古罗马帝国。

4、花生—看别名“长生果”,你就懂了。

5、菜花—有的版本说是西蓝花,它与西蓝花(青花菜)和结球甘蓝同为甘蓝的变种。

6、蓝莓—联合国粮农组织列将蓝莓列为人类的健康食品之一,被誉为“黄金浆果”。

7、燕麦—性味甘平。能益脾养心、敛汗。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8、绿茶—本来绿茶就很牛,后来有了电脑,绿茶的防辐射能力使它更牛啦。

9、红酒—研究证实,适当饮用红葡萄酒对健康有益。

10、桂鱼—唐朝诗人张志和在其《渔歌子》写下的诗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赞美的就是这种鱼。

总结:长年累月的食用垃圾食品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当然了,并不是说不吃,而是少吃,吃的时候间隔的时间长一些,这样便不会累计很多的致病物质,既可以放开嘴巴,也可以避免疾病。

2/2页
垃圾食品的危害垃圾食品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