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4类食物过敏患者千万别吃

皮肤过敏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春秋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容易皮肤过敏的人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那么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呢?皮肤过敏吃什么好呢?如何预防皮肤过敏?下面文章为您详细介绍一下皮肤过敏的相关知识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1、海腥类:包括带鱼、内河鱼、虾、蟹等水产品类食物。

2、生冷类:包括部分水果和生冷蔬菜等凉性食物。

3、辛辣类:包括辣椒、葱、蒜、酒、生姜、韭菜、葱等。

4、油腻类:包括动物、动物油脂和油炸类食物。

皮肤过敏能吃什么水果

一、杏桃

有镇定功效。杏桃的果核中能提炼出一种油,这种成分可以镇定神经,并可以促进肌肤的愈合能力。

二、柠檬

堪称美容“多面手”。柠檬含维生素C及果酸,它的精油具有抗菌作用,可以软化及清洁皮肤,并可深层洁净皮肤及增加脸部弹性。

三、苹果

将一个苹果去皮切片或捣成泥取汁,敷于脸部,15分钟—20分钟后 取下。苹果有收敛、爽肤的作用,常用可使皮肤细滑、面斑减轻。适合中性皮肤。

四、猕猴桃

首先,我们可以取一个猕猴桃,然后将猕猴桃切开,将半个或者一个猕猴桃汁涂在脸上,时间大概是15分钟到20分钟,时间到了之后可以取下将面部洗干净。由于猕猴桃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它能够参与胶原蛋白的形成过程,而且对预防老化、皮肤保养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猕猴桃是抗皱美容非常好的东西,而且它不分皮肤类型,人人都可以用哦。

五、荔枝

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皮肤过敏吃什么

1、蜂蜜

皮肤过敏可以吃蜂蜜,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少量的花粉粒,经常喝蜂蜜的人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程度上的抵抗能力。另外,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这种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的液体,它具有抗辐射、抗过敏、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效果。不过,食用蜂蜜要注意,每天好是以一小汤匙适宜,我们还可以直接用蜂蜜冲水或者是涂在面包上,千万不要用高温加热,而且一岁以下或者是对蜂蜜过敏的人不宜吃。

2、红枣

红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滋补品,它含有大量的抗过敏的物质环磷酸腺苷,如果是身体比较容易过敏的人,建议平时多吃点红枣哦,红枣可以生吃、水煮,每次10颗就可以了,每天可以吃3次。中医上对红枣评价也是非常高的,古代的医学家张仲景在《伤寒杂病论》中,使用红枣的方法就有58种。采用黑木耳和大枣一起炖熟可以治疗过敏性紫癜。不过,要注意的是,红枣不能和胡萝卜或者黄瓜一起吃,因为,红枣是会破坏它们的维生素C的。此外,红枣的含糖量比较高,且红枣性偏湿热,有蛀牙或者经常会牙疼、便秘的人好不要吃。

1/2页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