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哪些水果不能吃 这三种水果吃多了竟要命

我们都知道吃水果是对身体好的事情,但是,你以为每一样水果都会对你的身体有益处吗?事实告诉我们并不是这样的,我们老家有句俗语:“桃吃饱,杏伤人,梅子树下埋死人”,根据这句话的意思,我们也知道,梅子不能多吃,那还有那些水果不能吃呢?

哪些水果不能吃

1.椰子

不少去海南旅游的朋友,都会喜欢上当地的水果椰子,而椰子也因为肉白甜美,汁清如水,阳关沙滩凹造型需要它,但是,椰子却是很多心脏病人的对头,这是因为椰子含有大量的水分,如果心脏病人一次喝太多椰汁,可能会加重心脏负荷,导致出现胸痛、憋气的症状。

特别是患有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心脏功能较差,尽量少吃水分过多的水果。椰子、西瓜等,探望心脏病患者就不要送了。

2.芒果

芒果富含各种维生素,被称为水果之王,它有着防癌、润肤,防止晕车的功效,但是,芒果还含有致敏性蛋白,在芒果未完全成熟的时候,这些成分的含量特别高,有不少人在吃了芒果之后,都会出现

部分人吃了芒果1-2天后,口唇、面颊出现红斑、丘疹、小水疱,严重者波及双耳、颈部,并伴有皮肤局部肿胀,自觉烧灼感及不同程度的瘙痒感,这就是“芒果皮炎”。

症状轻者可以不予处理或用生理盐水居家湿敷,每次半小时,每天敷3次皮疹即可逐渐消退。如出现皮肤破溃等异常状况就要咨询医生了。

预防芒果皮炎,过敏体质的人好不吃芒果,及时从未对芒果过敏,也好将果肉切小块食用,吃完及时洗手、漱口,防止果汁残留刺激皮肤和口腔黏膜。

3.荔枝

荔枝甜美诱人,古诗有“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常做岭南人”之句形容荔枝味美。但这样一个含糖量高的水果,吃太多却极易造成突发性低血糖,医生把这种情况叫做荔枝病。

胰岛素作为降糖激素,进食时胰岛素自动分泌,使血糖不会升太高。荔枝富含果糖,大量食用导致胰岛素分泌过多、不断降低血糖,引发头晕、出汗、乏力、脸色苍白等低血糖表现。

立即口服糖水可以及时纠正“荔枝病”的低血糖症状,不过仍要建议大家,含糖量高的水果也有导致上火、影响正餐、引起龋齿、致人肥胖之嫌,因此浅尝辄止就是好。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1、每天要坚持1-2份(每份200克左右)水果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是一句众所周知的健康忠告。事实上,除了苹果以外,每天吃任何一种水果都是对人体健康也大有裨益。陈超刚说,水果含有人体三宝,又称三“素”,即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纤维素,这些营养成分不仅促进健康,还能可预防某些癌症和很多疾病,水果中还含有很多其他活性成分,有益于健康和预防疾病。澳大利亚的研究发现:常吃橘子、柑、橙等柑橘类水果可使口腔、咽喉、肠胃等部位的癌症发病率降低50%,使中风的发病率降低19%,同时对心血管疾病、肥胖及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1/2页
吃水果的注意事项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