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吃红薯的禁忌 秋天吃红薯别犯这四大禁忌

秋天到了,近红薯也开始上市了,而红薯是不少人都喜欢的食物,很多人认为吃红薯这种粗粮对身体好,并且能够养胃,但是,秋天虽然是吃红薯的季节,但是,您在吃红薯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禁忌,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吃红薯的禁忌。

吃红薯的禁忌

1、空腹吃红薯烧心

因为红薯的含糖量非常高,因此在空腹的时候千万不能吃,因为空腹吃红薯会产生大量的胃酸,让你有一种“烧心”的感觉,而且除此之外,红薯还含有氧化酶,如果吃的过多,会在肠道中产生气体,导致腹胀,打嗝的现象出现,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影响特别大。

PS:胃溃疡、多酸性慢性胃炎的人要少吃,以免病情加重。

2、吃红薯别忘减主食

因为红薯富含淀粉,热量较高,等量的红薯和大米,能量相当,如果吃了红薯又吃大米,能量难免超标。建议用来部分替代主食,才能发挥其健康功效。一般如果吃主食,建议吃100~200克即可。

3、一顿饭单吃红薯不行

单吃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好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比如在吃红薯时,也少吃点猪肉,可促进对脂溶性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的吸收;还可以搭配一些咸味菜肴,既调节口味,又能减少胃酸,消除肠胃的不适感。

4、红薯忌与柿子同吃

秋天红薯和柿子同时上市,不少人两个都喜欢吃,在闲暇的时候常常会买一些,但是,如果您在食用红薯过后,短时间内就食用了柿子,那么,红薯的糖分会在胃部发酵,导致胃酸过多,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会和红薯反应发生沉淀凝聚,出现腹部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ps:如果红薯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再吃柿子。

1/2页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