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那种鱼不能吃 这样的鱼竟比砒霜还毒

鱼是我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但是,吃鱼也要注意讲究那种鱼能,那种鱼不能吃,如果您不小心吃了不健康的鱼,不仅仅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有时候还会产生致命的伤害,因此,在吃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那种鱼不能吃?

那种鱼不能吃

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食,因为鱼的肉质鲜嫩,而且还对身体有营养,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这种营养还特别适合孩子和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吃鱼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丰富蛋白质,那么,吃鱼是对身体有益处的,然而一下这几种鱼,如果您不小心吃了,小心身体受到伤害哦!

1、鱼胆没有弄掉或者鱼胆被搞破的鱼

因为鱼的胆汁中含有强毒性的毒素,如鲤醇硫酸酯钠等,人体吸收后有可能发生中毒。鱼胆被弄破的鱼肉上会有胆汁的残留,不容易清洗干净。所以在买鱼或者杀鱼的时候要小心一些,别弄破鱼胆。所以中医认为鱼胆有清热解毒、明目止咳的功效的说法是错误的。大家以后一定要把鱼胆干脆扔掉 !

2、在工业园区小河里的鱼

现在的人追求健康,认为人工养殖的鱼很有可能被喂了不健康的饲料,因此,常常会选择食用野外的鱼,一般闲暇的时候还会自己去野钓,但是,在工业园区的河里长大的鱼,可能因为周围的环境被污染,身体存在重金属物质,如果吃了这种鱼,就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造成慢性中毒。甚至一些含有铅、汞的鱼会造成致癌风险。

3、腌制的咸鱼

农村里在冬天都有腌制咸鱼的习惯,其实鱼在腌制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尤其蛋白质也会发生分解,产生胺类,和亚硝酸盐结合成为亚硝胺,是导致人类得癌症的隐形杀手。

除了以上三种鱼不能吃,还有下面两种情况的鱼也别吃:

1、不吃生鱼片

经常生吃鱼片很容易感染肝吸虫病,甚至诱发肝癌,所以 一定吃煮熟了的鱼。

2、不吃现杀现烧的鱼

鱼类体内都含有一定的有毒物质,活杀现吃,有毒物质来不及排除,这些残留毒素很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想吃鱼时,好把杀好的鱼在水里泡一个多小时以后再烧。

怎么吃鱼健康

秋季鱼类健康吃法排行

第一名,烧烤鱼:鱼肉中的维B2、B6、维A和维E损失都很小,只有维B1略有损失。同时,烧烤后,鱼肉中的钙、钾、镁含量显著提高。

1/2页
那种鱼不能吃怎么吃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