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这7类食物绝对不能吃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据说发作的时候,会让人感到痛不欲生。患有肾结石,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在这里,我们讨论一下,肾结石患者不能吃哪些东西,还有肾结石的危害有多大,肾结石要怎么预防,肾结石患者适合吃什么水果。感兴趣的就接着往下看吧。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患者在饮食上是有一些禁忌的,这些食物是不能吃,若是吃的话对加重病情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1、戒除会发食品和海鲜

戒除雄鸡、牛、羊、狗、猪脚、驴、龟、人参、鹿茸、龟胶、阿胶、龙眼、荔枝、竹笋、洋葱、蘑菇类(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类,菇类食品会发)、槟榔及一切鱼类、淡水、海水产品中的动物,特别虾、蟹等海鲜绝对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大约有百分之六十的肾结石患者是属于草酸钙结实。所以,富含草酸钙的食物,我们要限制的摄取。比如说,豆类、甜菜、葡萄、巧克力、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蓝菜科的蔬菜等。酒精、咖啡因、茶、无瓜果干、羊肉、青椒、红茶等也要避免。

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但在睡眠后,尿量减少,尿中各种有形物质增加,而饮牛奶后2~3小时正是钙通过肾脏排泄的高峰,钙通过肾脏在短时间内骤然增多,容易形成结石,因此肾结石患者睡前不应喝含钙高的牛奶。

4、忌吃一切补、发、热气的中药

即使肾结石痊愈之后,上面要求要禁食的食物还要再坚持三个月。以此来巩固。可以吃的肉类有瘦肉、猪腰、猪心、猪肺、猪舌、鸭肉、小鸡或者母鸡的鸡肉、蛋类、鹌鹑、鸽子,蛇肉、牛奶等。

5、忌烟和煎炸、烧烤食品

肾结石不能吸烟(如果戒不了就尽量少抽烟)、喝酒、吃辛辣(如辣椒、姜、蒜子绝对不能沾)和煎炸、烧烤食品。

6、勿过量服用鱼肝油

很多人爱服用鱼肝油来补钙。鱼肝油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D,有着促进肠膜对钙鳞吸收的功能。如果服用鱼肝油,会增加尿液中的钙鳞的排湿,容易产生沉淀,形成结石。

7、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和少吃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

1/2页
肾结石吃什么好肾结石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