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和这6种一起吃会生病

天气渐渐变冷,吃羊肉的人也多了起来。美味的羊肉不仅口味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爱吃。可是你们吃羊肉吃对了吗?正确的吃法能够让羊肉发挥更大的功效,错误的吃法甚至会导致身体不适哦。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一下,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以及羊肉和什么一起吃合适,吃羊肉有哪些注意事项。羊肉有哪些营养价值。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茶

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遇到羊肉中丰富的蛋白质,会分解成一种叫做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如果吃完羊肉之后马上喝茶的话,很容易引发便秘。

2、醋

许多人吃羊肉时喜欢配食醋作为调味品,吃起来更加爽口,其实是不合理的。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3、豆酱

《本草纲目》中记载:“羊肉同豆酱食发痼疾。”豆酱是豆类熟后经过发酵制成的,性味咸寒,具有解除热毒之功效。羊肉是大热动火的食物,与豆瓣酱的功能恰好相反,两者长期同吃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者引发痼疾。因此吃羊肉时,不要蘸豆酱。

4、南瓜

南瓜和羊肉都是属于热性的食物,一起吃容易“上火”。羊肉属于大热的食品,具有补虚祛寒。温补气息、益肾补衰之功效。南瓜性温,具有补中益气之功效。它们同时使用的话,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腹胀肚痛。

5、西瓜

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6、梨

两者同时食用,梨中的一些酶可将羊肉的酵素分解,阻碍消化,造成消化不良、腹胀肚痛等。

除了以上列举的几种食物外,吃羊肉的禁忌还有许多,羊肉不宜与乳酪、竹笋、半夏、红豆、西柚等同食。要注意,对其过敏且会诱发湿疹者慎食。

羊肉和什么一起吃好

冬天是吃羊肉的佳时节,羊肉不仅美味更是滋补。只要搭配上合理的食物,更会让羊肉的鲜味散发的淋漓尽致。那么羊肉和什么食物搭配吃好了?下面推荐几款食物,是煮羊肉时候佳搭档。

1、萝卜

羊肉炖萝卜,是冬季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菜式,两者一起焖炖,能充分发挥萝卜性凉的功效,可以起到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2、带皮生姜

焖羊肉时,放上一些带皮的生姜,不仅能令味道更加鲜美,具有去除羊肉膻味的作用,还能散火、除热、祛风。

3、豆腐

羊肉与豆腐一起同煮,豆腐中的石膏能起到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而且豆腐也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1/2页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羊肉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