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感冒不能吃什么 6类食物要杜绝

感冒的滋味每个人都体验过,现在已经过了秋分,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寒冷了,这个时候我们要注意增加衣服,避免感冒,如果你感冒了,千万要及时治疗哦,你知道感冒不能吃什么呢,如何治疗感冒呢,穴位按摩治感冒效果好吗,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感冒不能吃什么

1、甜食

不管你是感冒轻还是严重,都要杜绝吃一些甜食,因为甜食会增加痰的黏度还会增加痰的量,如果这样的话就会出现腹胀的现象,有时候还会导致没有食欲吃饭,这些水果也不能吃,比如有芒果、葡萄、荔枝、甘蔗、菠萝、红枣等。这些都是高糖类的水果。

2、浓茶、浓咖啡

生病了就更不应该喝浓茶和浓咖啡了,因为他们都会导致胃肠不适,有时候甚至还会引发胃食管反流。所以感冒的时候,这些是绝对要禁止的哦。

3、粗纤维食物

因为感冒的原因,人体就会感觉比较乏力,肠胃的消化能力也比较差,人的胃动力较弱,所以这段时间内还要尽量避免食用芹菜、韭菜、茼蒿等粗纤维食物,否则增加肠胃负担。

4、烧烤、煎炸食物

诸如煎土豆、炸猪肉排、烤肉等,虽气香味美,但不易消化,使康复延迟,不利疾病早日痊愈。

5、高盐食物

减少盐的摄入,可提高唾液中的溶菌酶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黏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感冒期间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即可。

6、辛热食物

辣椒、芥末等辛热食物助火生痰,使痰变粘稠,不易咳出,使头痛、鼻塞加重。

1/2页
感冒不能吃什么如何治疗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