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胡萝卜有哪些食疗作用

(4)角膜软化

胡萝卜100克,鸡蛋2个。先将胡萝卜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沸。鸡蛋去壳,放入煮熟,食时调味,饮汤吃蛋。每日1次,7天为1疗程。

(5)百日咳

胡萝卜500克,挤汁,加适量冰糖蒸开温服,每日2次。

(6)气血不足、头晕眼花、视物昏花

胡萝卜250克,羊肉300克,淮山30克,生姜20克,蜜枣5个。羊肉洗净切块,下油起锅用姜少许爆香;胡萝卜洗净,切片;淮山、蜜枣洗净,与羊肉,生姜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小时调味佐膳。

(7)脾胃气虚、术后体弱、饮食欠佳

胡萝卜500克,生鱼1条(约300克),猪瘦肉100克,红枣10枚,陈皮1片。将全部用料放入锅内,武火煮沸后,文火煲半小时,调味佐膳。

(8)小儿营养不良

胡萝卜1个,每日饭后吃,连服数日。

吃胡萝卜要注意

(1)不要把胡萝卜切开或切碎之后长时间泡入水中,这样是不宜食用的。

(2)服用双氢克尿塞时不宜食用。

(3)食用时不宜加醋太多,以免胡萝卜素损失。

(4)未油炒者不宜食用。

(5)食时咀嚼时间不宜过短。

(6)不可与白萝卜同时食用。

(7)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柑橘、柠檬、草莓、枣子等)同食破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8)禁忌生食。

(9)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欲怀孕的妇女不宜多吃胡萝卜。

总结:胡萝卜虽然常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以上这些吃胡萝卜的禁忌。看了以上吃胡萝卜的禁忌之后,希望大家在吃胡萝卜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不能和它同吃的食物,让营养更好的吸收和利用。把胡萝卜吃出养生的效果来。

2/2页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