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这十种食物糖尿病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限制。为了身体的健康,有很多食物糖尿病患者都不可以食用的。今天我们就来列举一下,糖尿病患者不能吃哪些东西?糖尿病患者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还推荐了几款适合糖尿病患者吃的食疗粥。有需要的人一起来看一下吧。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辣椒。专家建议尽量少吃。禁忌理由: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是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但是辣椒性热、味道辛辣,吃多了会容易造成身体助热生火,身体虚火。而糖尿病的患者多数是阴虚火旺之体。应该尽量少吃辣椒。

2、甘薯。专家建议尽量少吃。禁忌理由:含糖量在20%以上,食用后血糖会明显升高。

3、甜菜。专家建议尽量不吃。禁忌理由: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血糖会明显升高。

4、大葱。专家建议尽量少吃。禁忌理由:葱吃得多了易使人视线不清,对眼睛有一定的不良影响,糖尿病合并眼病者不宜多吃。

5、荸荠。专家建议尽量不吃。禁忌理由:含大量淀粉,淀粉在体内会转化为葡萄糖。

6、杏。专家建议尽量不吃。禁忌理由:杏子性温热,吃多了会造成上火现象。糖尿病患者大多是阴虚内热的身体,而且免疫力比较差,所以应该尽量不吃杏子。

7、葡萄。专家建议尽量不吃。禁忌理由:含大量葡萄糖、果糖及少量蔗糖、木糖,糖尿病患者慎食。

8、柿子。专家建议尽量不吃。禁忌理由:除水分外,所含大部分为糖(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应尽量不吃。

9、桃。专家建议尽量不吃。禁忌理由:性热,含糖量高,属阴虚火旺之体的糖尿病患者应尽量不吃。

10、芦柑。专家建议尽量不吃。禁忌理由:芦柑除了水分之外,所含有的大部分成分都是糖类物质。包括了葡萄糖、果糖、木糖等。吃多了的话,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尽量不要吃。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1、低钠高纤维素饮食

高钠饮食可增加血容量,诱发高血压,增加心脏负担,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加重糖尿病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应以低钠饮食为宜,每日食盐量控制在3克以内。而可溶解的纤维素有利于改善脂肪、胆固醇和糖的代谢,并能减轻体重,可以适量多吃这类食物。

1/2页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糖尿病不能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