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经常吃榴莲好吗 这样吃榴莲小心“引火上身”

由于榴莲的味道特殊,因此喜欢吃榴莲的人并不多,但是,有些人一旦爱上吃榴莲,那就欲罢不能,常常是一日三餐每每都要吃榴莲,但是,榴莲吃多了到底对身体好不好,这个我们都不知道,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吃榴莲好吗?

经常吃榴莲好吗

任何的东西吃多了,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就是所谓的物极必反,榴莲也是如此,吃榴莲吃的太多,就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伤害,那么,具体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伤害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会上火。容易导致身体燥热,其丰富的营养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2、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糖分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3、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4、榴莲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5、榴莲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榴莲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6、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榴莲,摄入过多的植物性糖分,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7、榴莲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虽然味道不太好闻,但是,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榴莲能够补肾,还能够强身健体,对于体寒的人来说,吃榴莲是再好不过了,因为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那么,除了这些之外,吃榴莲还有什么好处呢?

1、滋阴补肾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肾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2、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3、治疗痛经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多,它还可以缓解痛经哦!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mm吃。同时,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1/2页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经常吃榴莲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