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血压低的人不能吃什么 血压低的人就这样吃

我们都知道,高血压的人不能够吃的太油腻,太荤腥。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那么血压低的人该怎么吃呢?是相反吗?血压低的人不能吃什么食物?血压低的人吃什么比较好?血压低的人在饮食上要如何进行调理?血压低的人要吃什么药?如何预防血压低的现象。一起来看一下吧。

血压低的人不能吃什么

血压低的人很容易就会出现头晕、头痛、心悸等症状。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饮食方面是格外要注意的,有一些东西不适合血压低的人来吃。下面列举的这些,血压低的人不适合吃。

1、不要吃鸭腿、鸡胗、兔肉、鳗鱼、螃蟹、蛤蜊、田螺、西红柿、柚子、小米、甘蔗等寒性或微寒性的食物,否则可能会引起脾胃虚弱。

2、不要吃羊肝、海螺、白萝卜、黄瓜、豆芽、梨等生冷、凉性的食物,因为血压低的人应该多吃一些温脾补肾的食物。

3、不要吃玉米、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绿豆、大蒜、洋葱、葵花子、核桃、松子等具有降血压效果的食物。

血压低的人吃什么比较好

根据上文,大家了解了一些血压低的人不适合吃的食物。现在跟大家介绍一些,血压低的人适合吃的食物。吃对了东西,身体才能好的快哦。

1、可以多吃一些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这些食物能够养心益血、健脾补脑,对身体有好处。

2、血压低的人应该多喝一点汤水,来增加食言的摄入量。比如像人参炖瘦肉、当归煲羊肉、田七炖鸡等靓汤,对与血压低的患者非常有益。所以,血压低的患者应该要加强营养的补充。荤素都要吃。合理的搭配,保证充足的营养。

3、如果一些低血压患者还患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应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例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

4、与高血压患者相反,血压低的人应该选择含有适量高钠、高胆固醇的食物。人体每日所需食盐摄入量为12-15克,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5、血压低的人应该适当吃一些诸如脑、蛋、奶油、鱼卵、猪骨等胆固醇含量多的食物,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血压低的人饮食上要怎么调理

对于血压低的人来说饮食调理是很重要的,下面来跟大家推荐一些适合血压低的人的食谱。

1、乌骨鸡1只。给鸡去毛后将鸡的肚子剖开并洗干净,将60克当归头,50克黄芪,150克红糖,50克米酒放入鸡腹肚中,再将鸡肚皮缝紧,放入锅中用水蒸熟。每半个月吃一次,连吃两个月。

1/2页
低血压的人吃什么好血压低的人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