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 这样吃会害了胎儿

现如今,很多刚刚怀孕的女性,由于之前就喜欢吃一些烧烤路摊类食物,初次怀孕可能并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这就容易导致胎儿身体健康上的危险。那么女性在怀孕初期饮食禁忌有哪些呢?如何吃才能不影响胎儿的发育?怀孕初期饮食原则有哪些?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跟小编往下看吧!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

刚怀孕的妈妈由于缺乏经验,并且还在从少女蜕变成女人的中间阶段,因此对于需要吃哪些食物是搞不懂的,并且当妈妈吃下去的食物胎儿也需要同样去吸收食物的营养,如果食物缺乏营养或不能吃的食物,结果可能是无法想象的,这边小编列举了以下几种食物,来看一下吧!

1、烹调时避免使用红花油、葵花油。

2、虾、蟹虾、蟹的荷尔蒙十分旺盛,对于怀孕而处于荷尔蒙分泌不协调状态的孕妇来说,好不要吃,因为可能加剧荷尔蒙失调的情形。

3、猪肝许多人认为猪肝很补血,然而它却有破血之效,会打散子宫内的废血;但因怀孕时期子宫内并无废血,故反易造成早期流产。

4、韭菜、麦芽(糖)产后退奶时很有效,但会影响荷尔蒙的分泌,且易造成恶心、呕吐。

5、薏仁其作用为消除体内异常细胞,但因受精卵对人体来说并不是正常的细胞,故薏仁的功效恐会抑制受精卵的成长,所以应尽量避免摄取。

6、生冷食物例如生菜沙拉、生鱼片、冰的饮料及水果等等;虽然产前需亦凉补,但生菜类、生鱼片因未经过煮熟杀菌,容易造成腹泻的状况,且冰冷的食物会影响呼吸的器官,造成宝宝过敏体质。

怀孕吃什么好

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应该以营养健康、合理膳食搭配为基准,规避那些由于营养不良所导致流产等食物。所以对于怀孕的妈妈们来说,尽量以营养健康食物为主,尽量少食用盐分过高或辛辣刺激等食物。此外,在食物的甄选中不仅要考虑食物的营养价值,也要考虑妈妈们的口味。

1/2页
怀孕初期饮食禁忌怀孕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