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吃了会怎么样

早餐一般大家都会吃一个到两个鸡蛋,然后配上一杯牛奶或者豆浆,但是吃豆浆和牛奶也是有一些讲究的,你知道吗?现在有一些人喜欢把鸡蛋直接打到豆浆里面,搅拌一下就一起喝掉了,这样健康吗?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因为都是早上大家比较喜欢吃的食物,很容易一起吃。豆浆和鸡蛋一起吃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所以好喝完豆浆后,1小时左右再吃鸡蛋!

喝豆浆的禁忌

1.并非人人皆宜。

豆浆虽然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饮品,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的。比如本身就有胃寒的问题,或是脾比较虚的人,喝了豆浆就可能会引发不适,这类人是不建议喝豆浆的。

2.不能与药物同饮。

有些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如四环素、红霉素等抗生素药物。

3.不能冲入鸡蛋。

鸡蛋中的鸡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4.豆浆虽好但不能过量饮用。

豆浆主要的营养就是蛋白质,喝豆浆的时候一般一杯就足够了,如果喝的太多了,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如果是一些本身肠胃就虚弱的人,还可能会导致拉肚子。

5.不要空腹饮。

在喝豆浆之前好先吃一点东西,比如面包和烧饼等等,这样可以保护肠胃,否则空腹直接喝豆浆的话可能会使得肠胃不舒服,而且豆浆的营养成分不能很好的被吸收。

6.不要饮用未煮熟的豆浆。

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7.不要用保温瓶装豆浆。

因为细菌在适宜的温度下会肆无忌惮的繁殖,让豆浆3、4个小时就出现变质的情况。

1/2页
喝豆浆的禁忌豆浆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