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食用禁忌要记牢

猕猴桃又叫奇异果,一般猕猴桃的树都是长在山上的,很多的猕猴都喜欢吃这种水果,所以它又被叫做猕猴桃。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而且口味也非常独特,很多人都爱吃。但你知道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

猕猴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猕猴桃不宜与牛奶同食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

它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猕猴桃不要与牛奶同食。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所以在吃猕猴桃的时候不要吃奶制品,防止让身体产生不舒服的感觉。现在市面上还有一些奶昔,也会添加水果在里面,大家记得不要添加猕猴桃哦。

猕猴桃的食用禁忌

猕猴桃不宜多食

猕猴桃是属于寒性的水果,所以不适合吃的太多,一个一颗到两颗猕猴桃就足够了,大家千万不要贪吃,吃的多了身体就会不舒服了。

另外如果你本身就是体寒的人,那么就要更加的注意,不能天天吃,建议可以隔一到两天吃一下猕猴桃,这样就不会让身体的寒气增加了。

月经期慎食

女性在月经期应该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寒性食物好不要吃,特别是月经过多时更加不要吃,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尿频者慎食

猕猴桃的果肉鲜嫩多汁,水分比较大,吃了有利尿的效果,所以尿频者好不要吃,吃了会加重病情。

猕猴桃不宜空腹吃

喜爱吃猕猴桃的人,每日吃1—2个既能满足人体需要,其营养成分又能被人体充分吸收;食用时间以饭前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

1/2页
猕猴桃怎么吃猕猴桃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