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 这三类不能碰

现在三高人群已普遍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特别是高血脂非常难调理。一旦发现血脂过高,饮食就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有些食物并不适合这类人群的来食用,那这样的食物有哪些呢?如果想要更好降低血脂的话,又该吃些什么食物呢?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血脂高禁忌饮食

一,减少糖类和甜食

血脂高的患者好少吃糖类和甜食,过多的糖会转化为脂肪存储在身体里导致肥胖,而且还可以引起脂肪肝。碳水化合物应主要有谷粮供应,不用精制糖类、蜂蜜、果汁、果酱、蜜饯等甜食和甜点心。

二,控制脂肪和胆固醇

植物油不含胆固醇,所含谷固醇或豆固醇和必须脂肪酸有较好的趋脂作用,可阻止或消除肝细胞的脂肪变性,对脂肪肝有益处。

猪腰子

猪腰子胆固醇含量较高,长期过量摄入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增加冠心病、心绞痛、心梗等疾病的发病率,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虾米

虾米中胆固醇的含量太高,如果长期吃的话会让血脂更高,从而引起脂肪肝,动脉硬化等疾病。

羊肾

羊肾含有较高胆固醇,多吃会导致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对心血管不利,不适合高血脂者食用,尤其是胆固醇血症者。

三,禁止饮酒

血脂高好不要饮酒,饮酒的弊端肯定比利处要多,酒精的热量过高,会导致肥胖,而且会让食欲下降,影响正常的饮食规律,长时间喝酒还会让身体的其它营养缺失。

高血脂吃哪些食物

大蒜

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对防止动脉硬化有利。

香菇及木耳

能降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据研究,其降胆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药物安妥明强10倍。

1/2页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血脂高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