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香菜哪些人不能吃 香菜有哪些功效

治疗感冒

身体比较壮实,体质比较好的人。在偶尔出现感冒的状况的时候,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当孩子感冒的时候,因为机体感染,白细胞中的维生素C急剧减少,而维生素C是能够提高杀菌的能力的,所以吃香菜对于小儿抵抗感冒也是有很大帮助。

祛除寒气

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调治脱肛、痔疮肿痛

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能调治脱肛、痔疮肿痛。

帮助治疗小儿疹痘

小儿出疹痘,可取香菜制成香菜酒擦皮肤,或水煎香菜,趁热熏鼻,或蘸汤擦面及颈部,可以加速疹痘发出,如已出者则应停止使用。

香菜是发物吗

香菜是属于发物的,发物是指有辛辣刺激或者是有香味的食物,所以香菜属于这一类中,多吃香菜很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甚至是会过敏等症状,但是这只是对少数人而言,绝大多数人吃香菜是不会有反应的,香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很好的帮助人体补充维生素,另外香菜有一股独特的香味,所以平时烧菜或者是做调料都是很好的选择,能很好的帮助人开胃。

香菜是热性还是凉性

性温

香菜又名芫荽,做汤加上香菜可增加汤的清香;烹制畜肉类菜肴时加些香菜,能除腥膻气味。香菜还具有促进周围血液循环的作用,寒性体质者适当吃点香菜还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

香菜虽味美,但不宜多食或经常食用。这是因为中医认为香菜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辟一切不正之气,有温中健胃的作用,但因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对于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更应少食香菜。产后、病后初愈的患者也常常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气虚,此时,也应和香菜暂时保持距离。此外,香菜还具有温热、发疮的作用,故狐臭、口臭、胃溃疡、脚气、疮疡患者均不宜食用,否则会加重病情。

香菜的营养价值

1、香菜能促进麻疹透发。香菜对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着显著的作用。将香菜与马蹄、甘笋煎服,对于帮助小孩清除麻毒有明显的效果。

2、健胃,驱风寒。当身体出现发热头痛、食滞等情况的时候,适当地食用一些香菜能够起到消滞散风寒的效果。

3、除尿臭、阴臭。将香菜洗干净后不要切碎,整颗与鱼肉炖汤,对于除尿臭和妇科病所引起的阴道臭有明显的作用。

总结:哪些人不适合吃香菜?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香菜不仅是在菜里面根据风味,而且还有那么多的功效与作用。并且有人说,男人吃香菜是杀精的。这个说法是完全不科学的,香菜是没有任何的毒素的。香菜属于发物,虽然很有营养,但是不适合经常来食用。

2/2页
香菜的功效香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