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同这些吃似砒霜

洋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到的一种蔬菜,经常的食用洋葱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洋葱的食用方法也是有很多种,但一些食物和洋葱相克,是不能一起吃的,要注意了。那么,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洋葱和蜂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我们日常的饮食,在食用洋葱的时候千万不能和蜂蜜在一起食用,因为这两者结合的话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也是不能吃的,相信大家应该是不知道的吧,这是因为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洋葱含有草酸,洋葱和海带一起吃容易形成结石。

3、洋葱和鱼

我们在煮鱼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加一点洋葱进去,觉得这样是可以入味的,其实,洋葱和鱼不能一起吃,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4、洋葱和虾

洋葱和虾不能一起吃,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吃洋葱的好处

1、补钙健骨

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2、改善肠道环境

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肠消化,但在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3、促减肥治便秘

洋葱富含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和促进排便,此外,洋葱产生的双歧因子也有利于肠道通畅。

4、解油腻

做一些高脂肪的荤菜,例如牛排、红烧肉、烤鱼等搭配洋葱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腻,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1/2页
吃洋葱的好处洋葱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