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早晨空腹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需禁忌

在早晨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很多因素的关系,急急忙忙就去上班了,看到桌子上的食物就匆忙的垫了一口,殊不知在空腹的时候有些食物是不能食用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哪些食物在空腹的时候不能食用。

早晨空腹不能吃什么

西红柿

在空腹的时候西红柿是好不要进行食用的,因为西红柿中所含有的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等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可能会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且其番茄红素不溶于水,如果空腹吃生的西红柿,并不能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

酸奶

在空腹的时候不喝酸奶相信大家也是有所了解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乳酸菌,空腹时饮用,乳酸菌在酸度较高的胃里容易大量死亡,丧失了部分的保健作用。另外,空腹喝酸奶会提高胃酸的浓度,影响消化功能。而在吃了食物之后,胃酸度下降,可以更好地让乳酸菌发挥作用,这时喝酸奶就能有助消化。

牛奶

牛奶在空腹的时候也是好不要进行食用的,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得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强烈的刺激,是的胃部发展,泛酸。如果本身容易胃痛的人,空腹吃山楂会加剧胃痛。

早晨吃什么好

1、全麦面包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其实面包中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全麦面包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由于它的营养价值比白面包高,含有丰富粗纤维、维生素E以及锌、钾等矿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

2、鸡蛋

鸡蛋被美国某一杂志评为“世界上营养的早餐”。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而且,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

3、草莓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可以活化细胞,对肠胃有滋补的作用。

4、熟肉

熟肉众所周知,食肉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及高能量的脂肪,其中还有一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和我们身体的健康成长、智力发育、体力耐久性等密不可分的。

而且,当生肉在烹煮的过程中会溶解出一些成味物质,这些成味物质就是浸出物,该物质可以促进食欲并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有利于肠胃对摄入物的消化吸收。

而且,早餐吃一块肉,更有助于一上午的消耗,对保持精力充沛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5、香蕉

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其实想吃健康早餐又不想麻烦,何不吃个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中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

而且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股长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可以长时间保持能量,支撑上午的工作消耗。

6、菠菜

我们女性都应该清楚知道,菠菜是女性食物中的圣物,它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

而且,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空腹饮食注意事项

1、忌强刺激性食品

空腹进食过辣、过酸、过咸及冷冻等强刺激性食品,这些食品会破坏胃黏膜或肠壁,造成胃肠痉挛、绞痛,诱发胃肠疾病。

而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空腹进食强刺激性食品,还会引起月经紊乱、痛经。

2、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

空腹过量进食牛奶、豆浆、鸡蛋、肉类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此外,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蛋白质过量积聚在一起,蛋白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尿素、氨类等有害物质,不利身体健康。

3、忌高糖食品

由于人体在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因此,空腹过量进食白糖、红糖、点心、红薯等糖类食品,容易引起血糖骤然升高。

空腹过量进食糖类食品还会破坏机体内的酸碱平衡,会造成胃部不适,出现烧心、吐酸水等症状。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中已经知道了早晨空腹的时候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吃这些食物对于我们的胃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我们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在早餐的时候吃的比较好的一些食物,大家不妨试一下哦。

1/1页
早晨空腹不能吃什么早晨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