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下面这些食物都不能同食

在生活中有一定的饮食禁忌,很多食物是不可以在一起吃的,而螃蟹的饮食禁忌更多,很多食物都不能和螃蟹一起吃。那么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为您介绍吃完螃蟹不能吃的1一些食物,在生活中好注意一下。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

1、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虽然螃蟹和红薯很少会碰到一起但是还是要提醒烤红薯和煮螃蟹是不能一起吃的,有的人吃过之后可能会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之所以吃螃蟹以后不能吃蜂蜜,考虑是主要这两种食物都是凉性的,胃肠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泻。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在《饮膳正要》中就已经记载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凉之物,所以两者一起吃容易伤及脾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会凝固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与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后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和上面讲到的柿子一样,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5、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

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达45%,是属于较为油腻的食物。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所以吃完螃蟹不能吃花生,肠胃虚弱者尤应牢记,不要贪一时口腹之欲而伤身。

6、吃完螃蟹不能吃兔肉

吃过螃蟹之后好不要再吃兔肉了,因为这两种食物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的,严重者会上吐下泻,腹痛不止。

1/2页
吃完螃蟹不能吃什么吃完螃蟹能喝酸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