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要避开这四种食物

2、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

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7、祛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8、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

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芒果叶中也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9、明目

芒果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尤其维生素A原含量占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下文将为您介绍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来看看吧。

食用芒果的注意事项

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治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将芒果当「药」。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会担心,吃芒果令青春痘增加,这想法则属过虑。

温馨提示:芒果虽然有丰富的维生素,但是以前有过敏症状的人,尽量不要吃芒果。特别是曾经有过芒果过敏的人,好不要吃芒果,以免过敏缠身。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芒果虽然很好吃但是有一些人会出现过敏的情况,也有一些人食用不当和不适宜的食物一起吃从而引起身体不适,吃芒果时尽量不要碰到嘴唇周围,吞入口内会更保险,碰过芒果汁后要注意洗手。同时吃芒果时要避免同时吃以上几种食物哦。

2/2页
芒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芒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