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鹅肉可增强免疫力

鹅是生活当中常见的家禽,鹅肉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肉类,大家都很喜欢吃。但是,吃鹅肉的时候要注意搭配,有些食物不适合一起吃。那么,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吃鹅肉有什么好处?鹅肉要怎么吃?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蛋

鸡蛋是我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它当中含有很多高蛋白和矿物质,是美容护肤的好食材。

但你知道么,鸡蛋不能与兔肉、鹅肉等肉类一起吃。鹅肉与鸡蛋相克,同食伤元气。所以为了健康着想,不要在吃了鹅肉后再吃鸡蛋。

鸭梨

鸭梨糖度较低,清甜爽口,吃完油腻的东西,想吃点水果解解腻,选它准没错。但有一样东西是例外,那就是鹅肉。鹅肉与鸭梨不可同食,同食产生不良生化反应,伤及肾脏。

茶叶

茶叶不要和鹅肉一起吃。鹅肉当中富含蛋白质和铁,茶叶当中含鞣酸,这样容易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可能会有恶心、呕吐的情况。

柿子

柿子与鹅肉同时食用会食物中毒,严重时会导致人体死亡,绿豆水煎服可以缓解症状。若症状很严重则需要及时就医。

香榧

香榧与鹅肉相克,据《本草纲目》称:“香榧性热,同鹅肉食生断节风。”由于香榧油中含多种醛类醇类(如坚果醛、坚果醇、榧树醛和新榧树醇等),同煮同食,这些成分可能与鹅肉的某些成分反应,产生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化合物。

吃鹅肉有哪些好处

改善心血管系统

鹅肉中脂肪含量较低,但是它所含有的脂肪中有大部分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占比高达在66.3%,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血液中重要的抗氧化成分,对减少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十分有效,还能促进血栓的分解,对高血脂、脑血栓等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增强免疫力

鹅肉当中富含蛋白质,大多是优质蛋白,在分解之后可以补充大量蛋白质,给人体的免疫蛋白的合成提供原料,增强免疫力。

补虚

鹅肉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并且鹅肉还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等作用。尤其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1/2页
鹅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鹅肉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