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紫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紫薯有哪些营养价值

紫薯是很多人爱吃的食物,因为它的营养很丰富,而且它的热量比较低。对于想要减肥的妹子来说,用紫薯作为代餐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有一些食物是不适合和紫薯一起吃的。相信很多人想要了解。紫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紫薯有什么功效与作用?紫薯可以怎么吃?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紫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多吃一些五谷杂粮对于身体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紫薯也是一直非常受人们欢迎的食物,不过在吃紫薯的时候有一些事情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哪些食物不能和紫薯一起吃呢?

紫薯富含淀粉及糖类、膳食纤维素、花青素等人体必需或有益成分。

紫薯不宜与碱性食物同食,以免破坏花青素,每天不宜超过300~400克,吃多了会消化不良,这是因为薯类的皮下有一层胶质成分会较难消化,引起肠道产生气体,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吃一些咸菜或萝卜干就没事了。

紫薯不宜打汁喝,这是因为紫薯中的淀粉未经加热糊化(化学反应)难以消化和吸收的缘故。

吃紫薯不会引起人体上火,相反紫薯有利于排便还能够排除肠内毒素降火呢。

如果空腹吃紫薯的话,吃多了是会造成胃的反酸的。还可能会导致放屁。用紫薯来打成汁更容易消化,紫薯和牛奶打成汁的味道是非常好的。

紫薯的营养价值

1、紫薯在具有普通红薯营养的基础上,还具有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含有20%左右的蛋白质,和各种氨基酸含量。非常容易被人身体进行消化和吸收。紫薯还具有特殊的保健冷宫。他包括了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铁、磷等矿物质。

2、紫薯中的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3、花青素属于目前科学界发现,能够帮助人体防止疾病,维护人类身体健康的直接有效的自由清除剂。

4、紫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够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有效的清理了肠腔里面滞留的粘液和腐败物。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的通畅。来改善消化道的环境,防止肠胃出现肠胃疾病。

5、紫薯茎尖嫩叶中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可食性纤维和可溶性无氧化物质,经常食用则具有减肥、健美和健身防癌等作用。

紫薯的功效

紫薯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用紫薯做出来的紫薯玫瑰花馒头也是味道特别美味,不仅味美而且还富有丰富的营养,那么紫薯的功效有哪些呢?

1、抗氧化作用

紫薯花色甙清除叔丁基过氧化物自由基能力强,且这种能力随红薯中总酚量增加而增强。同时紫薯花色甙能有效阻止亚油酸自动氧化引起的脂质过氧化。

1/2页
孕妇能吃紫薯吗吃紫薯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