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豆浆哪些人不能喝 喝豆浆有哪些好处

大家都知道豆浆是非常有营养的饮品,被称为“植物奶”,常喝豆浆对人身体的好处很多,是一款老少皆宜的饮品。但是你知道吗,有些人是不适合喝豆浆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豆浆哪些人不能喝?喝豆浆有什么注意事项?豆浆有哪些营养价值?孕妇能喝豆浆吗?空腹喝豆浆好吗?想要了解相关问题,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豆浆哪些人不能喝

豆浆虽然是很好的饮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的哦。下面的这些人群喝豆浆需要谨慎考虑。

1、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2、胃溃疡的朋友好少吃:豆类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可以引起嗝气、肠鸣、腹胀等症状,所以有胃溃疡的朋友好少吃。

3、肾结石患者不宜食用:豆类中的草酸盐可与肾中的钙结合,易形成结石,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所以肾结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4、 痛风病人不宜食用:痛风是由嘌呤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黄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亲水物质,因此,黄豆磨成浆后,嘌吟含量比其他豆制品多出几倍。所以,豆浆对痛风病人不宜。

5、行血的孩子和需要补铁的人:豆浆中含有的蛋白质成分是会阻碍人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的。所以如果你吃补贴的食物又和了豆浆的话,铁元素的吸收率将会大大的下降,就起不到补血的作用呢。

6、婴幼儿慎喝豆浆:虽然豆浆的营养价值堪比牛奶,但是对于一岁半以下的宝宝来说,却仍是无法替代的。因为豆浆中还有一些像不溶性纤维素的胀气因子存在,所以,肠胃功能尚未完全发育的婴幼儿喝了,很容易引起腹泻或者腹胀。

喝豆浆注意事项

1、忌喝未煮熟的豆浆:豆浆加热时可以看到有泡沫,别误以为已经煮沸了,其实这是豆浆的有机物质受热膨胀形成气泡造成的上冒现象,并非沸腾,是没有熟的。没有熟的豆浆对人体是有害的。

2、忌在豆浆里打鸡蛋:热豆浆的温度不足以对鸡蛋充分加热。鸡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细菌,还有一些过敏原。这些成分没有被充分加热而失去活性的话可能产生一些不良后果。

3、忌冲红糖:豆浆中用红糖加起来喝十分美味香甜,但是红糖中含有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之后,就会产生变性沉淀物,十分的破坏了豆浆的营养。所以不适合一起喝。

4、忌装保温瓶: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5、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浆过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1/2页
喝豆浆的禁忌喝豆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