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草菇的食用禁忌 脾胃虚寒人群不适宜食用草菇

2、解毒

草菇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

3、抗癌

草菇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有消灭人体癌细胞的作用。所含粗蛋白却超过香菇,其他营养成分与木质类食用菌也大体相当,同样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

4、糖尿病患者佳品

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

草菇的营养价值

1、每100g鲜菇含207.7mg维生素C,2.6g糖分,2.68g粗蛋白,2.24g脂肪,0.91g灰分。

2、草菇蛋白质含18种氨基酸,其中必需氨基酸占40.47-44.47%。此外,还含有磷、钾、钙等多种矿质元素。

3、草菇含有一种有抗癌作用的异蛋白物质。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草菇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草菇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解毒、抗癌等功效。上文中小编还介绍了草菇的食用禁忌,列如草菇不适合脾胃虚寒人群食用。这些禁忌大家可都要记住哦。

2/2页
草菇的营养价值草菇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