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红薯的食用禁忌 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红薯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而且红薯的使用价值很高。但是红薯也有它的食用禁忌。不如:不能生吃、不能单吃、不能过量吃等。那红薯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红薯的食用注意哪些事项吧。

红薯的食用禁忌

1、红薯不能生吃

不少地方吃红薯时喜欢生吃,红薯的淀粉含量较高,生吃红薯会消化较困难,因此红薯要熟吃。高温加热不仅能促使可溶性纤维更容易消化,还能使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2、红薯不能单吃

单吃红薯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平常会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食用,其实这是更科学的。

3、红薯不能过量吃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果红薯吃得过多,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红薯过量吃还会刺激胃酸产生,使人感到烧心。另一方面,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边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4、有黑斑的红薯不能吃

长有黑斑的红薯含有黑斑病毒,黑斑病毒很难被高温破坏与杀灭,如食用容易引起中毒,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一系列中毒症状,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红薯的营养价值

1、宽肠通便

红薯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会发生变化,与生食相经可增加40%左右的食物纤维,能够有效的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人们在切红薯时看见的红薯皮下渗出有一种白色液体,含有紫茉莉甙,该物质可用于治疗习惯性便秘。

1/2页
红薯的功效红薯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