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还有这些功效

黄瓜是我们大家常见的蔬菜,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黄瓜家常菜的做法有:凉拌黄瓜、黄瓜炒鸡蛋等。那么大家知道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以及黄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相信大家一定很想了解吧。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不能和芹菜一起吃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做菜,多是生食或凉拌,其中的酶并不失活,若与芹菜同食,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因而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黄瓜不能和柑橘一起吃

黄瓜中富含维生素C氧化酶,而柑橘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约含25毫克,做西餐沙拉时,有时配以黄瓜,使色泽绚丽,但柑橘中的维生素C容易被黄瓜中的分解酶所破坏。

黄瓜不能和辣椒一起吃

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每100克中约含198毫克。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黄瓜生食此酶不失活性,二者同食,则辣椒中的维生素C被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黄瓜不能和西红柿一起吃

每100克西红柿中约含维生素C20~33毫克,为保护其中的维生素C,亦不宜与黄瓜配食或同炒。因为黄瓜中的分解酶可将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

1/2页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