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罗汉果的食用禁忌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罗汉果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那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清肺止咳,利咽润肠等作用哦。但是所以食物既有好处,也有坏处。那罗汉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罗汉果的做法吧。

罗汉果的食用禁忌

1、一般来说罗汉果的副作用是很小的,只是极少数人不能喝罗汉果水。比如说体质寒凉的人,我们不建议喝罗汉果水,如果咽炎实在难受,以不引起身体的过度反应为限,你可以尝试喝少量的罗汉果水,这样咽炎能慢慢恢复。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适当的饮用,不要一次性饮用太多。

2、常见的罗汉果的副作用就是太甜,伤脾胃。罗汉果如用太阳晒干的可以代茶饮,但不能长期代茶。如果是烘干的饮多了会上火,风热咳嗽好少饮或配其他清热清凉材料饮用。梦遗、夜尿者忌。短期内饮用无妨,长期饮用会导致胃肠功能的下降,引起连锁的病理反应。罗汉果可以有伤及脾胃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产生伤害的情况,所以要注意合理化,不能食用太多。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感冒

新鲜罗汉果除了作为治疗肺炎的特效药引以外,对流行性感冒也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哦,只要每天用新鲜罗汉果与姜同煮熬水作为饮料饮用,不但口感好,而且还能很好的预防感冒呢,感冒初期更能很好的控制和治愈。

罗汉果所含糖分属于单糖,不但不会对糖尿病人的病情造成不良影响,还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疗效果呢。在预防感冒的同时,还具有的蛋白干成分,可达到清除体内沉积的垃圾,减缓皮肤衰老的功效。

2、润肺养颜

罗汉果性微凉、味甘、入肺、肾、经,有平肝、润肺养颜的功效。近代医学研究证明,长期饮用花茶具有润燥、祛斑、明目、排毒、养颜、调节内分泌等功效。食用罗汉也具有消暑生津、清热润肺、滑肠通便,清咽止咳的作用,罗汉果还是饮料和调味的佳果。

1/2页
罗汉果的作用罗汉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