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胃痛不能吃什么 胃痛可以喝咖啡吗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方面是尤为重要的,有些病就是吃出来的,列如一位胃痛的患者因为他缺乏饮食方面的相关知识而误食咖啡、荸荠等食物导致胃溃疡,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饮食禁忌,请看下文吧。

胃痛不能吃什么

1、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虽有清热生津作用,但胃寒之人则不宜食。《本草经疏》中明确告诫:“胃寒呕吐者忌之”。故凡胃痛属寒者当忌食甘蔗。

2、咖啡

咖啡是有一定刺激性的饮料,胃部受到刺激而胃液分泌增加,刺激空胃,对胃溃疡等患者不利。此外,还有一些含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可乐,胃患者也应该要尽量少喝。

3、辛辣食物

红辣椒或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变凉,你仍然能获得同样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类的东西反而会遭受其他的副作用。

4、荸荠

甘寒之物,能清胃热,但寒性胃痛者则当忌食。正如唐代食医孟冼所说:“有冷气,不可食。”清代食医王孟英也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中气虚寒者忌之。”

5、西兰花

西兰花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特别多。这种纤维只有在大肠里才能被分解,并产生大量气体。同时西兰花还含有类似豆类中的产气糖类。

6、凉茶

现在的快节奏生活,凉茶是很多人的挚爱,因为凉茶“很寒”,对有胃病的人来说不好。因此,尽量少喝。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

1、白开水

白开水,虽然不起眼,但是其对于冲淡胃酸,缓解胃痛确实有很好地效果。胃寒的人常常是因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发作的,这个时候喝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效果也是比较明显的。

2、加苏打的大米粥

1/2页
胃痛吃什么食物好胃痛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