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牛肉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吃韭菜的好处

牛肉和韭菜都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食物。很多人喜欢吃牛肉和韭菜,但是不知道牛肉和韭菜能不能一起吃。也有人经常会做韭菜牛肉卷、牛肉韭菜饺子这些菜,那么事实上,牛肉和韭菜能不能一起吃呢?吃韭菜有什么好处呢?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肉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不可以: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本草纲目》记载:“牛肉合猪肉及黍米酒食,并生寸白虫;合韭薤食,令人热病,合生姜食损齿。”

因牛肉甘温,补气助火;韭菜、薤、生姜等食物皆大辛大温之品。如将牛肉配以韭菜、薤、生姜等大辛大温的食物烹调食用,一102一容易助热生火,以致引发口腔炎症、肿痛、口疮等。

牛肉可以和韭菜一起吃的,不会中毒。牛肉是高蛋白食品。韭菜可以通便还有壮阳的作用。但是韭菜与牛肉同食容易引起牙龈炎。相克原因: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作用,牛肉性甘温,具有益气壮阳的功效,二者同吃,如火上浇油,使人虚火上升,导致牙龈肿痛.另外,韭菜忌与蜂蜜、牛肉同食 。有扁桃腺炎、鼻蓄脓和中耳炎的人不能吃韭菜。还有些禁忌韭菜与牛肉相克:同食容易中毒。 韭菜与白酒相克:火上加油. 韭菜与菠菜同食,易引起腹泻。健康提示:韭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的蠕动,预防便秘及肠道疾病。

牛肉的功效

1.增长肌肉

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其中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2.增加免疫力

牛肉中含有高营养的元素,身体偏弱的人可以吃牛肉。牛肉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促进康复

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4.补铁补血

铁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铁,多食用牛肉有助于缺铁性贫血的治疗。

吃韭菜的好处

增进食欲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润肠通便

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1/2页
吃韭菜的好处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