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减肥期间不能吃什么 四种食物影响减肥

为什么说短期内晚上不吃饭能减肥,但是长时间晚上不吃饭减肥效果可能不明显呢?一方面是因为减肥达到了一个瓶颈期,就是当一个人通过饮食控制或者运动减脂等方式减轻了体重,之后很难继续瘦下去,需要加大运动量或者其他方式才能继续降体重。但是,人的机体是需要充足的营养摄入的,以满足正常的生命活动,如果长时间不吃晚饭,又有一定的运动量,身体很容易变得疲乏无力,甚至变得虚弱,当然很容易产生强烈的饥饿感。

当人具有了一定的饥饿感,肯定是极度渴望吃东西的,这时候一旦摄入一定量的食物,很容易就将食物内的能量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自然减肥效果不明显,甚至还会增肥。这也是为什么人们说节食减肥是不科学容易发生反弹的原因,除非你不吃,不然一旦恢复正常的饮食,就会胖回去。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有些女生喜欢不吃饭就去运动觉得这样子减肥效果更佳,从短期来看确实是的,毕竟双重作用嘛。但是有些女生运动前不吃饭甚至什么也不吃,运动之后觉得很饿又开始吃吃吃,结果坚持了再长时间也没有减肥效果。因此女生们晚上要运动减肥千万不要轻易不吃东西,好吃点食物或者水果等垫垫肚子,不要吃太饱,再去跑步或者其他运动。这样通过合理的饮食习惯和长期的有氧运动减肥才指日可待。 

怎样减肥快有效

“一戒”心事

解释:比如胖孩子往往自信心不足,心理压力大,体重过高的女性易患抑郁症,胖男则往往好斗。所以这第一戒,就是要放下重重的心事。

很多肥胖的人觉得自己在爱方面不满足,没有安全感,于是通过过量饮食来弥补这种匮乏感。心理影响身体的肥瘦!如果不从内心清除情绪垃圾,清除掉一些根本性的行为模式,不断压抑自己,即使减肥成功,一段时间之后可能有两个结果:有一个相反的力量就会反弹回来,体重也反弹了;其二,长期压抑,即使瘦下来人也变得很憔悴,甚至导致抑郁症。

你现在可以做的:

重新在内心完全接纳自己,告诉自己:“我爱你,不管你长成什么样,我都会永远爱你。”当你无条件地接纳自己的外表,遗传基因,接受它的问题,身体舒服也会让你的心灵回归平静。当你有了这样的心态,减肥才会快乐地进行,因为这时的你才不会过于苛求你的身体。

“二戒”盲

解释:减肥药、水果餐、减肥食谱、节食法、过午不食法、针灸、拔火罐,你是不是一看网上有什么减肥偏方,或一听朋友说什么减肥方法管用,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试起来,典型的“肥急乱投医”?

面对网络频频出现的各种减肥的文章,医师解析:“三日苹果减肥法”没有考虑到营养均衡的因素,这样减去的大多也只是水分;“生姜红茶减肥法”利用生姜的辛辣使身体发热,提高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如果食用者患有肠胃疾病,则可能因为生姜的刺激而加重病情。

你现在可以做的:

根据经验,自己在什么情况下容易胖,找到“胖因”,进行自身自然调节;或请专家为你“望闻问切”。 

“三戒”贪吃

解释:食物平衡是我们一切平衡的基础。在解决了基本的“饥饿”后,如果你还在为解馋,满足口腹之欲,或发泄郁闷等情绪问题,一味进食,那就会导致过食、营养过剩、超重等等。

你有时可能会面临“伪饥饿”。有人说对甜点、蛋糕毫无“抵抗力”,每次吃饱饭后,还会给自己来份甜品。也有人说:“只要翻开美食书,我就会觉得饿,哪怕刚刚才吃饱。”还有的人为了排遣烦恼,消除焦虑,应付压力,压抑怒火等情况而“吃”。

你现在可以做的:

找回生理饥饿,可以饿上一顿。吃饭时,不要狼吞虎咽,要细嚼慢咽;不要加餐,不要吃自助。

结语:肥胖不仅仅会让人在日常生活中感到不方便,还会影响到大家的健康,像三高之类的疾病通常就是肥胖的人得的,上文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了减肥期间不能吃什么,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以及怎样减肥快有效,希望大家能够记住。

2/2页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