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五种食物远离山楂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山楂还是比较常见的,有许多人喜欢用山楂泡茶喝,她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糖葫芦就是山楂制作而成的,那平时山楂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呢,山楂怎么吃才能发挥它大的效果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猪肝

山楂不能和猪肝一起吃,会破坏体内维生素c。因山楂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楂。

2、海鲜

鱼、虾、蟹、蚬、章鱼、蛤蜊、牡蛎等海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如果与山楂等含有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不但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海物中的铁质与鞣酸结合,形成一种新的不易消化、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引起人体不适,出现恶心、呕吐、头晕、腹痛和腹泻等症状。专家告诫,吃了海鲜后一定不要马上吃山楂,想吃的话应该间隔两个小时再吃。

3、胡萝卜

平时山楂和胡萝卜也是不能一起吃,因为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会被山楂中的营养物质分解破坏。另外,山楂与黄瓜、南瓜、笋瓜不能同食,山楂富含维生素c,而黄瓜、南瓜、笋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山楂中的维生素c分解破坏,从而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4、鸭肉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鸭肉与山楂是相克的,二者均属寒凉之物,所以不宜同食。

5、蕺菜

蕺菜其实就什么我们平时所说的鱼腥草,鱼香草与山楂也是相克,蕺菜、山楂均为寒凉之品,同食易伤脾胃。

大家一定要记住以上5类食物不能喝山楂一起吃哦,而且,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山楂很酸,能够促进消化,但是如果吃太多也会对肠胃产生刺激,引发肠胃病哦。所以,要想用山楂来消食或者减肥的人,还是要适可而止哦。

山楂怎么吃效果好

1、山楂100克加猪瘦肉和其他佐料制成山楂肉干,能滋阴润燥、化食消积、降血脂,适用于脾虚积滞。痞满泻痢、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消化不良等症。山楂、金银花、菊花各500克加蜂蜜5公斤制成双花饮,能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祛风消积,适用于暑热烦渴、心烦怔忡、头目眩晕、头痛目赤等症。山楂50克、核桃仁150克加白糖,可制成山楂核桃茶,能补肾润肺、润肠化食,适用于津液亏损、口干燥渴等。生山楂、沙麦芽各10克开水冲服,制成山楂麦芽饮,能消食导滞,适用于消化不良等症。山楂片、丹参各10克,加麦冬5克,制成参果饮,有软化血管作用,可防治高血压、冠心病。

1/2页
山楂的营养价值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