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柿子酸奶香蕉能一起吃吗 柿子不能搭配这些食物

柿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而酸奶、香蕉也是随处可见的。这三种食物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若是这三种食物在一起吃会怎么样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柿子酸奶香蕉能一起吃吗、柿子搭配禁忌以及吃柿子要注意什么。

柿子酸奶香蕉能一起吃吗

柿子酸奶好不要

柿子不宜多吃是对的,尤其是消化功能较弱的人群更要注意。从中医理论出发,柿子属甘寒微涩,脾胃寒凉、胃炎患者不宜食用。从营养学角度出发,柿子含有一定量鞣酸和纤维素,主要分布在柿子皮和柿子核中,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容易形成不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即“胃石”( 俗称“柿石”)。而酸奶含有较多蛋白质,柿子的鞣酸成分不利于蛋白质吸收,酸碱结合会造成沉淀,容易造成腹泻、腹痛等问题。

酸奶是牛奶通过发酵之后造成的,不仅具有新颖牛奶的统统养分成分,并且酸奶能使蛋白质结成细微的乳块,乳酸和钙聚集生成的乳酸钙,更轻松被消化摄取。而香蕉是防癌食物,此含可观的钾之外,维生素b6和维生素c也非常丰满,维生素b6是一种天然的抗体强化剂,可和维生素c一起来辅助人体抵御传染,并且,还包含丰满的β胡萝卜素和生物类黄酮,可以禁止身体里面“自由基”的氧化。因此,酸牛奶和香蕉一起吃,不会致癌,反而具有防护癌症的效果。

在食用柿子的过程中,要注意搭配,虽说酸奶和香蕉是非常好的搭配,但是再加个柿子就会适得其反,引起不好的效果。日常生活中,柿子好也不要与这些食物搭配。

柿子搭配禁忌

1、螃蟹

柿子不能和螃蟹同吃,两者都属于寒性食物,同吃会导致腹泻,甚至还会中毒。

2、高蛋白食物,如鹅肉、鸡蛋等

柿子不能与鹅肉、鸡蛋等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3、红薯

柿子不能和红薯同吃,两者同吃容易得结石。

柿子是不可以和红薯一起吃的哦,其实这其中道理就和柿子不可以和酸奶一同食用差不多,都是容易产生结石的行为。

4、醋

柿子不能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后也不要吃醋,否则柿子中含有的柿胶会和醋酸反映生成块状物体留在人体的胃中,严重的会出现胃结石现象。

5、白酒

柿子不能和白酒同吃,喝白酒吃柿子会导致胸闷。

1/2页
柿子酸奶香蕉能一起吃吗柿子搭配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