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与它同食会霍乱

茄子的食用方法

1、茄子适用于烧、焖、蒸、炸、拌等烹调方法,如“鱼香茄子”“炸茄盒”、“肉片烧茄子”等。

2、老茄子不宜多食,因为老茄子含有多茄碱吃多了对身体是有害的。

3、如果将茄子油炸的话,维生素P会大量的流失掉的,如果挂糊上浆后炸可以减少维生素P的流失。

4、在茄子萼片与果实相连接的地方,有一圈浅色环带,这条带越宽、越明显,就说明茄子果实正快速生长,没有老化。如果环带不明显,说明茄子采收时已停止生长,此时的茄子已经变老,影响食用。

5、茄子遇热极易氧化,颜色会变黑而影响美观,如果烹调前先放入热油锅中稍炸,再与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变色。

6、切好茄子后,应趁着还没变色,立刻放入油里直接炸。这样可以炸出茄子中多余的水分,在炖煮时,容易入味。

7、茄子切成块或片后,由于氧化作用会很快由白变褐。如果将切成块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来,待做菜时再捞起滤干,就可避免茄子变色。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茄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吃茄子具有治胃癌、抗衰老、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清热解暑等功效。所以常吃茄子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茄子的食用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2/2页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