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空心菜与它同食会呕吐

空心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空心菜家常菜的做法有:清炒空心菜、空心菜蛋汤等。那么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空心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女人吃空心菜有什么好处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空心菜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牛奶中的钙、锌、铁等物质会跟草酸发生反应,形成难溶的物质而难以被人体所吸收,而空心菜中的草酸含量是比较高的,两者同食可能会降低营养价值,影响钙质的吸收。

2、空心菜不能和寒性食物一起吃

空心菜是寒性食物,如果再与同样属于寒凉的食物一起食用,会加重体内寒气,可能会引起脾胃虚寒,出现消化不良、腹泻等现象。

3、空心菜不能和虾一起吃

空心菜是不能和虾一起吃的,因为中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物质而空心菜中含有的草酸、鞣酸都是比较多的,如果两者同食会导致钙质与鞣酸、草酸结合,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会出现呕吐、头晕的症状。

空心菜的功效和作用

清热解毒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以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而果胶能使体内有毒物质加速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可以用治疮疡、痈疖等。

通便防癌

空心菜中的大量纤维素,可增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防治便秘,减少肠道癌变率。

富含钾、氯等刁杰水液酸碱平衡的元素,使用后可以调节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菌群失调,对于防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

增强体质

空心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其维生素C含量高于大白菜,这些物质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

1/2页
女人吃空心菜的好处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