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红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吃红薯需要注意哪些

在生活中经常可以在路边看到有人卖烤红薯。红薯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经常可以看见有人食用红薯,还有减肥的功效,但是红薯也是有饮食禁忌的,那么,红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红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一起吃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2.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红薯富含淀粉,淀粉的吸收消化是在细长的肠道中,因此大量的淀粉进入胃中,慢慢进入肠道中,会囤积一些在胃中,此时再食用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鸡肉,会更加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导致氧化酶和产气菌大量滋生,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腹胀的情况。

3.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红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所以,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4.红薯不能和酒一起吃

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吃红薯,因为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多吃后易出现腹胀、打嗝、烧心、反酸、排气等症状,而酒精会刺激胃壁,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症状。

5.红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所以,红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红薯含糖高,在体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大,而柿子含较多的单宁和果胶,胃酸与红薯相互反应,会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引起胃结石,量多严重时,还会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6.红薯不能和西红柿一起吃

红薯和西红柿一起吃会得结石病,还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特别是胃不好的人,红薯中的糖分会在胃里产生大量的盐酸,而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下,会产生沉淀,而不溶于水,从而导致消化不良。

7.红薯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红薯和香蕉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容易腹胀,还伴有胃反酸现象。吃多了,会造成食品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产生胃堵。如果红薯和香蕉一起吃还会慢性中毒。所以,红薯不能和香蕉一起吃。

吃红薯的好处

1、有利于减肥

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红薯还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

2、预防胆固醇过高

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1/2页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红薯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