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千万别和他同食

黄瓜是我们常见的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黄瓜家常菜的做法有凉拌黄瓜、鸡蛋炒黄瓜等。那么大家知道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黄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黄瓜的食用方法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小白菜:破坏维生素C。

黄瓜+芹菜: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黄瓜+西红柿: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黄瓜+干辣椒: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

黄瓜+樱桃番茄: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

黄瓜+青椒:破坏维生素C。

黄瓜+杏:身体不适。

黄瓜+枇杷:影响消化。

黄瓜+香椿: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到香椿中的维生素C,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使营养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黄瓜也不宜同食。

黄瓜+花生:一起吃易导致腹泻。

黄瓜+菜花: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黄瓜+香菜:破坏维生素C。

黄瓜+菠菜:菠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黄瓜+油菜:降级维生素C的吸收。

黄瓜+山药: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黄瓜+卷心菜: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黄瓜+金樱子:身体不适。

黄瓜+柑橘:柑橘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黄瓜的合理搭配。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糖尿病,降脂稳压

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益胰腺分泌胰岛素,有益改善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有益降低胆固醇。黄瓜富含的膳食纤维、钾和镁有益调节血压水平,预防高血压。

2、补充维生素

1/2页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