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芹菜搭配禁忌 食用芹菜要注意这些事宜

芹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丰富,很多人都喜欢食用。虽说吃芹菜的 好处众多,但是同时要注意搭配。小编给大家讲讲芹菜搭配禁忌有哪些、芹菜的吃法以及哪些人不能吃芹菜。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一下吧。

芹菜搭配禁忌

黄瓜

一般黄瓜大多是用来生吃或者是凉拌,这样使得黄瓜当中的酶并不失活。如果和芹菜一起吃,芹菜当中维生素C会被破坏,降低营养。

部分海鲜

芹菜不能和部分海鲜如蚬、蛤、毛蚶、蟹等体内都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此酶加热后虽然也会失效,但人们在使用海鲜时喜欢生吃,或只用开水烫—烫。

蛤贝体内的维生素B1分解酶没有失活,如果和芹菜一起吃,会将当中的维生素B1破坏。但是这种酶遇酸会减弱分解能力,因此在吃蛤、贝等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些醋,这样可以保护维生素B1。

甲鱼

芹菜和甲鱼不能一起吃是一个江湖传说一般的存在,除了说芹菜和甲鱼搭配会造成蛋白质变性,引起中毒以外,并没有查到芹菜和甲鱼不能一起吃的确切证据。但是安全起见,好还是不要将芹菜和甲鱼搭配食用。

菊花

芹菜若是与菊花同食的话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从而引起呕吐。

芹菜的吃法

1.芹菜炒干丝

芹菜25O克,豆干300克,葱白、生姜各适量。芹菜洗净切去根头,切段;豆干切细丝,葱切段,生姜拍松;炒锅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姜葱煸过加精盐,倒入豆干丝再炒5分钟,加入芹菜一齐翻炒起锅即成。本菜鲜香可口,具有降压平肝,通便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大便燥结等病症。

2.芹菜拌核桃

芹菜250克,核桃仁50克。将芹菜切成细丝,放入开水锅内氽后捞出放入盘中,放上洗净的核桃仁及少许精盐、香油拌匀即成,具有润肺、清热、定喘的作用。

1/2页
芹菜的吃法芹菜搭配禁忌